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铁集团获老挝政府授予国家勋章,中老铁路合作再起新征程

2021-12-02 23:3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12月1日,老挝政府在在首都万象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授勋仪式,向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授予“国家一级发展勋章”,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老中铁路有限公司董事长鞠国江出席仪式并代表两家公司接受勋章。此等荣誉再次彰显中老合作创下的伟大成就。

中老铁路作为泛亚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老挝具有重大战略和显示意义。双方要加强统筹协调,争取早日建成通车,让老挝同周边国家乃至世界互联互通。自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访问老挝并与老挝代表签署一系列合作文件以来,中老铁路成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的标志性项目,有力地带动了中老各领域的深入密切合作,促进了双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2018年7月11日,中老铁路跨湄公河特大桥主桥基础施工全面完成,接着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从万象到中老边境车程将由2天缩短至3小时,给中老人民生活传达了幸福信号。当时,老挝的铁路发展才刚开始没多久,而我国技术与人才的引入极大地提高了老挝铁路建设水平,更多的专业知识,更高端的仪器设备,更创新的建设理念,使得老挝铁路发展进入了快车道。而如今,在12月3日,我国将与老挝政府以视频连线形式共同见证中老铁路通车,北起云南省会昆明,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1000多公里,即将终结普洱市和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不通铁路的历史,也为建成中老经济走廊、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提供有力支撑,给两国人民带来新的民生福祉。(马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