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由神州十三号载人飞船顺利升空所联想到的.....

2021-12-02 23:2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 纪雪

10月16日凌晨,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神州十三号载人飞船与火箭顺利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发射取得圆满成功,神州十三号载人飞船与空间站组合体完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再一次彰显了工业强国的“航天速度”。

从神州一号到神州十三号的成功发射,尽管作用和意义不同,但是对一个国家来说,却是航空航天综合实力快速提升的展现,是大国工匠精神的展现,“十三飞天”、“欢呼尽显”,这荣誉的背后,有多少无名英雄在奋战,又有多少关心关注国家航天事业的团队在默默付出。中国火箭同时发射3颗卫星,震惊了世界各国,神舟十三号航天员顺利出舱活动,尤其是还有一位女航天员出舱,迈出了中国女性舱外太空行走的第一步,天地间大力协同,舱内外密切配合,先后完成一系列既定任务,检验了我国新一代航天服的功能性能,检验了航天员与机械臂协同工作的能力及出舱活动相关设备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这些都让无数国人为之自豪。

国之重器、民族荣耀,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顺利升空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是国家科技进步的在航空领域的写照。我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肩负着大国使命。“太空授课”满足了一切天文爱好者对太空的遐想,揭开了浩瀚宇宙那层神秘的面纱。作为国人,我深深为祖国的强大,为科技的进步感到骄傲。而作为一名中国铁建人,我又同样为国家基础设施的完善感到自豪。我们国家现在真可谓是“天空与地面”协同发展,共创奇迹!

从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顺利升空联想到国内高铁网的四通八达,跨海大桥的建设,填海机场的成功,地铁盾构的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繁荣。这所有的荣誉都是中国铁建人坚韧不屈的品格与精益求精技艺的完美展现。中国铁建作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正以建筑行业排头兵的身份屹立于时代的潮头。我们做“弄潮儿”容易,想要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迎风远航”却不容易。坚持的是理想,坚守的是信念,我们把理想化作迎难而上的动力,我们把信念化作持之以恒的辉煌。

我们中铁二十三局人面对严寒酷暑的考验,始终坚守施工一线,默默奋斗着,在宏伟工程建设的里程碑上书写精彩的一笔,这一笔勾勒的桥梁宛若彩虹直通天际,这一笔描画的房屋挺拔坚固直耸云间。在他们的努力下,各项施工稳步推进,完成既定目标指日可待。所有项目齐头并进,狠抓安全管理把控有序。烈日中、风雪中,他们仍在坚守,所有的建设者们能吃苦,能战斗,秉承着“不畏艰险、勇攀高峰”、“领先行业”、“创誉中外”的铁军精神,战严寒斗酷暑,为圆满完成施工任务而努力奋斗,相信在他们手中,每一件工程都能雕塑成一件完美的艺术品。每一个项目都是一曲和谐的交响乐。祖国的东西南北中,都会留下他们亲手打造亮丽的“工程名信片”。给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们中铁二十三局在砥砺前行的18年间,创造了太多奇迹,在“郑西客专”、“贵广客专”、“石武客专”、“哈佳客专”等铁路建设中,我们发挥自身优势,树立企业品牌。市政工程领域、军民融合项目协同发展,我们与地方政府和部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提质增效”是我们精细化管理的结果,做好“属地经营”是我们的努力目标,创建“品质二十三局”是我们永恒的信念。为了这些,一代代二十三局人在探索中前行,在实践中获得成功。

神舟十三号的顺利升空,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都是各行各业内精英不断奋进的结果,历尽艰辛却矢志不渝的航天建设者,面对挫折仍奋发图强的工程建设者,他们在坚守,他们在奉献,他们必将重装出发,向着成功迈进,去完成下一个人类的奇迹,去创造下一个历史的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