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共迎发展

2021-12-02 23:1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

中老铁路线路全长1035公里。其中昆明至玉溪段长106公里,为设计时速200公里的双线电气化铁路,已于2016年12月建成通车;新建玉溪至磨憨段长507公里,为设计时速160公里、双线单线相结合的电气化铁路,由国铁集团所属的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新建磨丁至万象段长422公里,为设计时速160公里的单线电气化铁路,由国铁集团所属的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及其他中方股东与老挝国家铁路公司合资成立的老中铁路有限公司承建,采用BOT模式建设。(人民铁道)

中老铁路是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更是将中国铁路走出去展现的实例。也将中国自主制造的动车组依据成熟的技术,根据老挝的人物特色、线路条件和跨境运输条件设计出的“澜沧”号,进行了适应性改进,具有技术先进、安全可靠、载客量大、乘坐舒适、运营经济等特点。用中国铁路技术带领老挝一起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开辟了老挝铁路运输新纪元,深刻改变了老挝交通运输格局,实现了老挝从“陆锁国”到“陆联国”的夙愿;将极大便利人民群众出行,促进沿线旅游、农业等资源开发和城市化建设,助力老挝经济发展起来,对密切中老两国经济社会和人文合作交流,友好发展加快建设中老经济走廊、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开通运营后,中老两国互利共赢,将两国经济一起进步。

(杨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