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收好尾,开好头,努力实现“两坚守两实现”既定目标

2021-12-01 21:2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晓敏

2021年收官在即,回首望去,艰辛与收获并存。一年中,疫情多次反复,所幸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疫成果斐然;一年中,中欧班列逆势增长,维持了世界供应链的稳定;一年中,以货补客特别是电煤保供成效明显,节支创效力度不断加大;一年中,票务制度多次优化,精心打造温馨旅程…凡此种种,只为守得云开见月明。

不可否认,铁路今年面临的困难和压力是空前的。安全稳定和运输生产的形势非常严峻,尤其是全年客流综合指数分析,铁路客运收入在2021年呈现出连续向下的态势。鉴于不可控因素的存在,国铁集团高瞻远瞩,早在9月份,国铁集团对今年后4个月经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号召广大干部职工打一嘲坚守安全稳定底线、实现职工收入稳步增长,坚守盈亏目标底线、实现全年主要目标任务”攻坚战,确保铁路“十四五”良好开局。如今,“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已经进入冲刺阶段的关键时刻,11月26日,国铁集团再次发出动员令,号召全集团员工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务必守好尾、开好头。

两条底线,两个目标,道阻路长。铁路部门作为国家发展、经济建设、社会民生的重要支撑,在维系社会、人员稳定、推动改革深入发展上起着重要的作用。如今,到了“百米冲刺”的关键阶段,越要锚定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越要坚持不懈、坚定不移干到底。国铁集团系统分析研判铁路经营形势,调整优化了全路全年经营目标,借助党史学习教育和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东风,以铁路光荣的传统和作风,有效应对了疫情冲击和市场波动带来的考验。当然,全面实现“两坚守两实现”并不是靠喊喊口号勒勒腰带就能解决的,关键还在于人心齐,要将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将各项决策转化成效益,以完成盈亏目标的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既需要铁路人顾全大局,更需要增强锐意进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拧成一股绳,力往一处使,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向全国人民和铁路职工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旗帜正烈,目标已定,不动摇不移位。维护好铁路的祥和、稳定,是每一位铁路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收好尾,开好头,高质量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铿锵承诺,让我们一起行动!

上一篇:“E”路随行,畅通无阻
下一篇: 听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