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攻坚战”期到必成

2021-11-29 21:4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思宇

“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是一种应对市场变化的积极态度,也是铁路部门深化改革的有效举措。

中国铁路,国之重器。中国铁路作为交通行业的“领头羊”,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地位举足轻重毋庸置疑,但铁路对走向市场拓宽思路寻求出路的做法,本身就是对国家经济发展的负责,对广大铁路职工的负责!从部署这次从9月份开始到12月份结束,历时四个月的攻坚战中,铁路下定了决心,也做了充分的准备。

上情下达,兵贵神速。“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会议一经召开,各铁路局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措施,坚决守住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笔者从各铁路局的行动和举措看出,铁路是个纪律严明、组织有序,具有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的国有大型企业。通知一发,全国各铁路局立即贯彻执行——济南局集团公司主动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狠抓落实,以提质增效、做精客运为主线,坚决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努力为实现铁路“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尽出自己的力量;北京局集团公司着力增大运能、深入挖掘运输潜力、推动客运服务提质增量、坚决落实节支降耗,坚决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武汉局集团公司瞄准全年目标任务,制定针对性措施。他们提前谋划中秋、国庆假期运输方案,增加热门方向运力,最大限度推动客运补欠;稳定大宗货物,发挥武汉北站、襄阳北站能力,提升中欧班列开行质量……

铁路的这次“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又是一次成效显著的大动作,也是铁路不断转变观念服务大众的有力证明。(陈思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