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舌尖上的高铁

2021-11-29 21:3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枝

卤肉碗仔饭、广式盐焗鸡碗仔饭、荆楚双糕、西芹虾仁,高铁餐食上新了!这些色香味俱佳的高铁餐食是由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铁旅服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倾力打造.(来自:中国铁路)

此次上新的高铁餐食结合了各地的饮食特色,注重营养搭配,并且收集了旅客对菜品的建议和意见,不断优化烹饪工序和菜品搭配,以满足旅客的不同需求,一经推出就大受好评,在7趟列车上先后售卖,售出率高达98%。曾经绿皮火车岁月中提供的餐食经常被吐槽又贵又难吃,那个时候,车厢中经常弥漫的是泡面和香烟结合的味道,随着高铁动车组的崛起,所提供的吃食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时代的进步意味着人们对列车所提供的服务有了更高的期盼,不断改良的高铁餐食就是铁路提高服务质量的一种体现,让人们出行更美好。

那么为了保持高铁餐食美味的口感,铁路又做了哪些功课呢?一起来看看。首先要保证菜品的品质和口感的稳定,制定了严格的基地生产作业标准,将食材大孝调料用量、翻炒次数、烹调时间等标准固化;其次在熟化环节中,利用“多功能烹饪机”借助高科技自动控制系统使菜肴口味一致、色相味俱全,制作出的成品会被放入预冷机预冷完成后被放入半成品过渡库存放,在盒饭速冷环节上采用MAP高速冷却系统实现了高产能、冷却时间短保持了食材水分、色泽和形状;最后由包装间工作人员进行包装通过X光机检验有无异物并留样保存高铁餐食就可以进入成品保鲜库按计划装箱、分箱并在箱体上贴上箱标和封贴。这样通过高科技制作出来的美味餐食会在每天的凌晨时分送往各个车站,最后送到每一位用餐的旅客手中。

现在高铁上的美食越来越多,展现的是南来北往的美食文化,给旅客带来的是全新的旅途感受,眼中欣赏着沿途的美景,口中品尝着沿线的美食,这就是一场真正意义舌尖上的旅途。

铁路部门与时俱进,推陈出新,会有更多的高铁美食在未来等着我们.(徐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