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月票,双城通勤更便捷

2021-11-29 21:0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为进一步方便商务、通勤旅客的快捷出行,广深铁路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两种灵活便捷、经济实惠的新型票制产品。“计次票”和“定期票”的推出,让广州和深圳这两大城市日常通勤变得更优惠、便捷。

月票制这个名词对于我们来说,其实并不陌生。倘若你平时借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办一张公交月票不失为一种便捷、经济的做法?乘坐次数愈多,相应的优惠力度也愈加明显。

广深线客流常年以穗、莞、深三地商务及通勤旅客为主,习惯当日购票乘车,即来即走。“计次票”和“定期票”的推出为广深城际直达和短途区段旅客提供多一种选择。这是铁路部门继厦深高铁、京沪高铁、成渝高铁后,在粤港澳大湾区首推的公交化运营模式。

铁路针对固定区间密集出行的通勤客流、频繁出行的商务客流,探索推出票价折扣、灵活适应市场需求的计次季票等产品,深化高铁标准示范线建设,开行智能型升级版复兴号,推出多个服务新举措,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如此的“高铁月票”服务,让旅客乘车出行更方便。让高铁开启“公交化”运营新模式,对于工作日存在通勤需求和通勤区间与时间相对固定的上班族旅客来说,节约了购票成本,和排队购票的时间,提高了通行效率。铁路部门的推陈出新,在市场化改革进程中又向前迈了一大步。

当然,任何一项政策制度的出台并非一蹴而就,需要一个实践的过程。京津城际高铁月票制的制定也是如此,需要多地区、多部门的通力合作。为民生服务,为经济护航。铁路部门借助科技发展的东风推出了一个又一个惠民政策,从细节处入手,带给我们更好的乘车体验,让我们在平凡的日子里有了更多的惊喜和期待。期待铁路部门带给我们更好的乘车体验,期待中国铁路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