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奔跑的“绿巨人”川流不息的中国速度

2021-11-29 21:0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11月12日起,山东省内始发的“绿巨人”动车组将在京九、蓝烟、龙烟、新兖、兖石、邯济等普速铁路运行,辐射省会、胶东、鲁南三大经济圈,更多旅客可享受到“绿巨人”动车组的乘车体验。(澎湃新闻)

绿巨人是复兴号CR200J动力集中型动车组的昵称,由于外表刷有绿色油漆,所以被大家称为“绿巨人”,它属于“复兴号”动车组的系列产品,其研发与创新旨在提高既有铁路运输服务品质和满足人们越来越高的出行要求。

“绿巨人”是专为既有线普铁内的营运旅客列车动车化改造而设计研发的,促进普铁捷运化。当前国内既有线普速铁路客车承担着我国铁路一半以上的客运任务,还是有很多旅客选择普铁出行的,为提高普速旅客列车体现体验感,研发出速度和舒适度比绿皮火车更高的“绿巨人”,它符合旅客出行需求。

为了保障搭乘“绿巨人”动车组旅客出行的安全,先进的5T检测系统提供了技术上的支持。利用TVDS铁路客车故障图像监测系统,通过安装在铁轨旁的线性摄像机对运行中的列车零部件“拍片”,如发现车辆异常情况将立即对现象分析,并将分析报告发给地勤部门以便进行维修保养,确保列车再次运行时的安全。

中国铁路一直致力于提升旅客服务质量,从早期蒸汽机车、内燃机车到现在的电力机车、复兴号,一路紧跟时代的脚步,从追赶到领跑,是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的不断积累和研发出来的成果,创新是铁路发展永恒的话题。就像绿巨人一样,普速铁路并不会由于时代的更迭而淘汰,相反,它会以另外一种形式继续存在和发展,普速铁路始终是铁路系统中必不可少的一环。除了票价更贴近大众外,对于长途旅行,买卧铺晚发朝至比坐长途高铁更舒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