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座两“装”,于冷暖中感知柔情

2021-11-28 18:4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近日,长沙南站将候车大厅所有铝合金材质座椅全部更换为橡胶材质座椅,在呈现崭新面貌的同时,也让座椅穿上“冬装”以便适应冬日寒冷的温度。

   季节更替,“夏季版”座椅如约换成了“冬季版”,如果说是座椅传递着温度倒不如说是铁路部门把旅客冷暖记在了心中。细节的温情总是那么让人动容,座椅的温度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柔情,让寒冷的冬天旅行不再寒冷。

   一座两“装”,在爱与被爱中诠释初心。冷与热是人最基本的感知,天冷加衣天热减衣,这是一个人的本能。长沙南站为候车室旅客座椅准备冬夏两套“装备”,夏天到来时铝合金版的“夏装”上线,给热天降温。冬天到来时橡胶版的“冬装”上线,抵御寒冷。以旅客为本,从细节出发去关注“座椅的温度”,让座椅成为传递铁路部门关心关注旅客出行的一种方式,成为连通心灵的“连心桥”,让爱在一坐便知冷暖中传递到彼此心间。

   一座两“装”,在变与不变中践行使命。毫无疑问,一年两次更换座椅,无疑会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无形之中增加铁路部门的运营成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各部门都在“勒紧裤腰带”节约开支过日子的背景之下,这无疑更加彰显铁路部门将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的使命践行在每一个细节之中。座椅“换装”,变的是座椅的材质,不变的是为旅客服务的宗旨和提高服务质量的追求。

   细微之处见真章,越是细枝末节的地方,越要引起重视;越是“芝麻绿豆”的事情,越要足够上心。旅途之美,美在人与人之间的情与爱。正因为有爱,旅途才更温暖。

  写好座椅“冷暖”这篇“文章”,其实无需太多华丽的词藻,只需用心加以“修饰”,用情加以“点缀”,勤字当头,恒字打底,定能顺畅自如,暖人心弦。(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