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友谊的象征,为经济插上翅膀

2021-11-28 18:3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楚新

中国和老挝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自古以来两国人民和睦相处。自1961年4月25日中国和老挝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两国领导人频繁互访,在政治、经济等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中老铁路的建成更是两国人民友好的象征,为中老两国经济建设提供飞翔的翅膀。

中老昆万铁路,即“中老国际铁路通道”,简称“中老铁路”是一条连接中国云南省昆明市与老挝万象市的电气化铁路,由中国按国铁Ⅰ级标准建设,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跨国铁路,于2010年5月21日在昆玉先开段开工建设,将在2021年12月2日老挝的国庆节通车运营。

每个中国人都知道要致富先修路的道理,当今世界各个国家都在大力发展高铁,高铁已成为人们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老挝——作为一个被中越泰缅柬五个国家包围的内陆国,没有港口、加之国内多是山地;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复杂的地形,严重地阻碍了国家的发展。而即将开通运营的中老铁路将改变一切,发挥出重要的作用,它承载着老挝人民的期盼。中老铁路的建成会使得老挝与周边国家串联起来,带动各国本地区经济的发展,加快区域间的人流、物资、资金的流动,为沿线各国地区经济的发展插上翅膀,将带动商贸、交通等相关服务业快速发展,有利于国与国之间的贸易,实现了国家间的双赢。

笔者相信,中老铁路是第一条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跨国铁路,但决不是最后一条;未来肯定会有更多条跨国铁路,也许不久的将来乘坐火车出国旅行,沿途欣赏异域风情将是一种时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