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抵御寒冷

2021-11-28 18:3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凯露

前段时间,棉花争相吐絮,开成“花海”。新疆乡村处处可见,繁忙的棉花机械化采收场景新疆棉有关话题一度登上热搜。但是你知道吗?一朵棉花从生长成熟到, 最终坐上火车到达全国各地中间,要经过层层加工脱籽、压缩、打包、晾晒……想知道新疆棉花坐火车背后的故事?(中国铁路11月22)

新疆是我国最大的产棉区,2020年棉花产量占全国总产量87.3%。今年新疆棉花种植面积3718万亩,预计产量达520万吨左右,铁路是新疆棉花运往内地的主要运输方式,面对近期快速增长的运输需求,新疆铁路在各个铁路货场开办棉花运输业务,方便客户就近发运,降低短驳运输成本。随着全国各地棉花需求量持续上升,加上近期正是棉花采收时节,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大对新疆棉花的运输力度,畅通棉花出疆运输通道,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新疆铁路部门及时运送棉花到各地,满足人们的需求,体现了铁路部门优质的服务体系,在有需要的时候铁路部门能够挺身而出,体现了铁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担当。对棉花的运输,铁路部门制定的运输服务,是经过充分调查之后做出的优化,而不是只讲质量,不讲质量,在保证棉花顺利运输到位的同时,也要保证客户的需求得到兑现,运输的成本和质量也得到保证。在今年新冠疫情的背景下,铁路部门能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主动作为,为人们不断带来福利,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越走越坚定,越走越踏实,人们也越来越信任铁路,得益于铁路一系列为人民的举措,暖心的服务,是真心实意,真情为民的。

各类棉花运输向全国各地,不仅是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更是必要时的罕见物资,抵御寒冷助力民众和工作人员们跨越寒冬。这是一个大工程,有了铁路专列的运送和铁路工作人员们的一次又一次对货物的复检,确保所有的质量和运输过程中的安全性,这是真正的为人民服务,为铁路奉献。新疆棉带来衣服、织物同样也送去了暖意和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