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专列,送暖入冬

2021-11-28 18:3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凯露

11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赵立坚表示,寒冷的冬天已经到来,阿富汗人民的安危冷暖一直牵动着中国人民的心。就在两天前,一列满载1000多吨援助物资和生活生产物资的货运专列,从新疆驶出,将采取铁路加汽运方式运输至阿富汗。该班列是中国开行的第三列中国新疆至阿富汗货运专列,运载物资为新疆援助阿富汗的棉衣、棉鞋、毛毯、馕、奶茶粉等等,这些都是阿富汗人民越冬急需的。(中国铁路11月23日)

据了解,当前阿富汗仍面临严峻的经济形势,国际社会应加强团结合作,及时伸出援手,支持阿富汗改善民生。单边制裁,特别是冻结阿富汗海外资产,是对阿富汗全体人民的集体惩罚,正在加剧阿富汗人道灾难。阿富汗被冻结资产应尽快归还给它们真正的主人,不能被用作威胁和胁迫的筹码。

作为阿富汗的友好近邻和真诚朋友,中方一直在为阿富汗和平重建和经济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帮助阿富汗人民缓解困难,中方向阿富汗援助了大批人道主义物资,当前中方正加紧落实向阿方提供2亿元人民币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其中越冬物资已全部运抵阿国内,5000多吨粮食和300万剂新冠疫苗援助将分批发送,在这些物质的运输过程中,中国铁路首当其冲,充分发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作用,连夜调配了8辆短驳车辆,提前安排充足人员、机械,组织两台正面吊设备同时作业,在3个小时内完成装车任务,确保援助物资尽快运送到阿富汗人民的手中。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中国铁路用行动送物资、以真诚做服务。迅速调动列车专列,将必需物资送往阿富汗。这样的行为不仅仅代表了铁路也代表了国家高质量对外开放政策的落实,将中国铁路的精神和温暖送入他国,将我们的热情和文化送入远处。这样的专列运行更是在货物的基础上加大了铁路的影响力,展现着铁路专利的温暖和魅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