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万众一心,勇战暴风雪

2021-11-28 18:3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可怡

11月8日16时,黑龙江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将重大气象灾害(暴雪)应急响应提升为II级,哈尔滨市政府通告停工、停学。(中华网)

在这样的情形之下,无数百姓的心为冰雪所牵动,但是在铁道线上,十几万铁路人的脚步因此加快前进的步伐,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为了大动脉的畅通。据了解,11月5日开始,哈尔滨局集团根据气象预报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机电、运输、机务等18个部门在调度指挥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对应对极端的天气作出相应的措施。

铁路人不惧暴风雪,迎难而上。由于受到冬季强降雪天气的影响,多地的基础交通都受到阻碍,给人们带来非常大的困扰,但是铁路作为国民的经济大动脉,不能在此时停运,无数的铁路人面对雪情坚持向前走,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不惧暴风雪,肩扛重任,扫除一切困难,维护铁路的运输安全,锚定一个目标:保安全、保客车、保畅通!

铁路人勇于挑战,直面暴风雪。冰雪天气不仅给运输秩序带来严重的影响,还给铁路人带来巨大的挑战,但是铁路人敢于担当,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第一位。受暴风雪冰冻天气影响,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管内部分列车出现晚点情况,关键时期,铁路职工挺身而出,细化服务措施,加强乘降组织,温暖了旅途中的人们。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铁路人。暴风雪之中,一个个平凡的铁路人挺起保障大动脉畅通的铁脊梁,汇聚成一支支破冰前行的铁军,深夜寒风阵阵,但他们毫不退缩,在6米高的检修列平台上敲打接触网上的冰雪,为了旅客的平安出行,他们在所不辞。

园雪”奋战,不畏艰险。哈尔滨局集团公司10万余名干部职工在铁道上筑成一道有温暖的“融冰墙”,保障铁路线路的畅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做好地面扫雪工作,众志成城奋战在铁道线上。每个冬天都有铁路人守护前行的道路,保障每一位旅客的平安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