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若铁路,为南疆经济“插上翅膀”

2021-11-28 18:3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可怡

近日,新疆随着全线最后一处钢轨接头顺利完成焊接,和若铁路全线钢轨实现无缝连接,形成了千里一根轨。一个多月前,和若铁路、格库铁路、喀和铁路、南疆铁路成功“牵手”。(腾讯网)

“要想富,先修路”一直伴随我国至今的一句话,和若铁路的建设也给美丽的新疆南部插上翅膀,让百姓“展翅高飞”。据了解,和若高铁全长825.476公里,为国家重点铁路工程,连接新疆南部的和田地区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若羌县,和若铁路是世界上首条沙漠环线铁路、新疆南部交通中枢神经,西部地区对外的重要通道,是百姓迫不及待地防沙治沙生态线、旅游线、扶贫发展线,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即将发挥的重要作用都充分表明了它作为重要基础建设和交通干线的重要意义,有力推动了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

交通网的不断完善,和若铁路承载人民的期盼。和若铁路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重要的铁路干线,它的开通也将结束且末、洛浦、策勒等五个县不通火车的历史,极大地改善了南疆的交通条件,和田的百姓出疆的路程缩短1000多公里,这也大大节省了人民出行成本,是百姓的“便民”之路。

和若铁路,为南疆经济插上翅膀。“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和若铁路的建设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加快区域间的人流、物资、资金的流动,为沿线地区经济的发展插上翅膀,对于我国东部和西部全面连接在一起,带动商贸、餐饮、交通等相关服务业快速发展,对当地的乡村振兴起到了一个深入推动作用,对现实和未来发展都有一股巨大的潜力。

铁路人迎风战斗,历经各种苦难把桥梁和铁轨架建在了戈壁深处,是每一位铁路建设者默默奉献的成果。和若铁路建成之后,新疆地区的铁路运输能力将得到极大的改善,对推动“丝绸之路”核心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新疆的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