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青春之火照亮网络文明之光

2021-11-27 21:5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桂启

为发展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促进网络文明建设,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联合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向社会各界发起共建网络文明行动倡议。“汇聚向上向善力量,携手建设网络文明”人人有责,作为网民主体和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有生力量,新时代青年应积极唱响共建网络文明主旋律,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为建设美好精神家园贡献青春力量。

让青春之火照亮网络文明之光,新时代青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根据报告数据,截至2021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已达10.11亿,互联网普及率71.6%。其中,30-39岁网民占比为20.3%,在所有年龄段群体中占比最高;40-49岁、20-29岁网民占比分别为18.7%和17.4%,在所有年龄段群体中占比位列二、三位;6-19岁网民规模达1.58亿,占网民整体的15.7%。数字新青年不仅构成了中国网民的主力,也是引领数字潮流的风向标。在人人拥有“麦克风”、享有话语权的互联网上,影响越大,责任也就越大,公众的期许也就越高。新时代青年争当“中国好网民”,唱响“青年好声音”,必将为“凝聚青春力量,共建网络文明”赋能助力。

让青春之火照亮网络文明之光,为新时代青年E路护航、赋能成长。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聚焦青少年群体,举办“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论坛,体现了社会各界对青少年文明上网、正确用网、推动互联网健康发展的关心关注。近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国网络空间正能量更加充沛,法治保障更加有力,生态环境更加清朗,文明风尚更加彰显,全社会共建共享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的新格局正在形成。可以说,网络之于当代青年,不再是简单的技术或工具,而是一种须臾不离的生活方式、生存环境,已经深度融入到青年成长发展的全过程,携手共建网络文明,为网络时代注入青春力量,必将为青年发展插上互联网翅膀。

  让青春之火照亮网络文明之光,新时代青年应从我做起、奉献力量。 “汇聚向上向善力量,携手建设网络文明”,每个平凡人都可以闪闪发光。从社会各界信守共建网络文明行动倡议,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到青少年在高铁乘车时文明用网,不使用外放音乐,营造静音车厢……以青春之名,为网络正能量代言,始终把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坚持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文明用网、文明兴网。让网络回归清朗已经成了刚需,您的每一次正面引导、发声亮剑,每一场文明互动、理性表达,每一个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都将为沐浴文明之光,共建网络文明做出积极贡献!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吹响网络强国冲锋号角,起跑即是冲刺,争做网络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维护者,新时代青年让青春之火照亮网络文明之光,必能为加快建设网络强国、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李桂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