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公交惠学,驶向学子圆梦的诗和远方

2021-11-27 21:4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11月19日11时30分许,13辆“高铁公交惠学平安行”定制公交车陆续抵达贵港市大将国际学校门口,接送学子前往贵港高铁站乘车。这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地方交通部门为学校推出的“高铁+公交”定制服务,在每周末及节假日安排加开“学校—贵港站”公交路线,服务学子出行。(11月19日 人民网)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孩子去外地上学,最担心的莫过于父母。对于在异地求学的学子来说,怎么安全顺利地到达学校,也是家长最焦虑的问题。为了最大限度满足学生群体的出行,铁路部门因时而变、顺势而为、精准服务,推出了“高铁+公交”定制服务,开通专线大巴与就近的高铁站无缝对接,实现公路与铁路零距离换乘。正如中国铁路南宁局联合地方交通部门在每周末及节假日安排加开“学校—贵港站”公交路线,服务学子出行,节省一个多小时,既保障了返校学生的乘车安全,也让政策落地更具民生温度。这种以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的措施,不仅解决的是学生返校难的问题,也体现了全社会对莘莘学子的关爱与温情,又是铁路部门更彰显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撑起防护伞,筑牢防护墙。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铁路为学子“量身定做”,按下“安全键”。通过“高铁+公交”的开行为返学之路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贵港站还设置了“惠学平安行”学生售票专窗、学生专用进站通道、候车专区,并组织工作人员做好引导,为学生进站、检票、候车等提供一站式专属服务......一系列举措不仅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能够有效地保障疫情期间学生安全出行,筑起严密防护墙,还让返校的学生在旅途上更加舒心,让家长和老师也更安心。

一直以来,铁路都力所能及给予莘莘学子最大的关爱,如一年四次的学生购票优惠,在开学等重点时段设置学生购票专窗和学生进站通道等,体现了铁路对莘莘学子的深情和厚爱。而这次铁路推出的制服定务,更是给异地求学学子的一份珍贵礼物。(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