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电煤运输搭建“快车道”,把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2021-11-27 21:3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为保证煤炭快装快运、努力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紧盯煤炭产需两端运行情况,发挥唐包、集通、锡乌等运煤骨干通道作用,煤炭日均装车6496车,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坚强保障。

统筹运力,按下“快进键”。铁路部门建立电煤保供重点任务台账,与企业进行对接,准确掌握信息,引导煤电企业均衡提报需求。加大管内临河电厂煤炭卸车组织力度,同时积极协调空敞车,确保车到必装,对存煤可耗天数在7天以下的电厂重点安排和组织装运,做到信息畅通、反应迅速、指挥高效。为电煤快装快运提供了有力保障,实现每日发往港口煤炭2.5列,环比增长67%。

加速运转,畅通“微循环”。为更好完成电煤保供任务,对运煤列车“特事特办”,优先安排机车换挂、优先安排机车出入库、优先组织列车开行、优先安装列尾装置。动态调整作业计划,优化作业人员和岗位职责,把原来上行列车单人作业改为双人作业、共同负责,提高作业效率、减少停留时间、加快车流周转,畅通站内“微循环”,将1次换挂、编组、发车作业的耗时从2个小时压缩至50分钟。

优化机班,跑出“新动力”。机务部门结合运输生产实际和乘务员岗位现状,进一步细化配班方式,调整机班新老配比,保证人员组织最优化、班次配置最合理。调整干部添乘跟班作业模式,全面加强对乘务员操纵过程的指导,及时解决现场问题;加大对迂回列车随车添乘、机车转场转线、换机换挂作业的检查盯控力度,及时研判安全风险、动态排查安全隐患、研究制定风险隐患管控措施,努力为电煤保供运输跑出“新动力”创造安全环境。

历经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保供保的是民生和民需,供的是福祉和温暖。一列列运煤列车为寒冬增添了许多暖意,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经济社会稳中向好的积极态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