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在高原如花儿般绽放

2021-11-25 22:3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年末的心

据新闻报道,11月20日清晨,拉萨站一个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如织的客流中,尽管已多日加班奋战一线,但仍雷打不动坚持上班。她就是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的斯朗卓玛。自青藏铁路开通运营以来,她十年如一日的投入到工作中,用自己的青春理想和责任担当筑梦雪域天路。

行走在历史的沙滩上,我也时常追问自己,自己的梦想是什么,我一生的追求,我在为何而努力?每个人,都拥有一个梦,一个平凡而伟大的愿望,一生都在为这个梦而努力着,浇灌着心血、经历着沧桑……而今天,斯朗卓玛用行动给了我们答案,她十几年如一日,从寻梦、追梦、筑梦、再到圆梦,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诠释着梦想的真谛。

感恩中寻梦。巍巍群峰攀云天,茫茫雪域耀日月。戈壁滩上人迹罕至,无人区里天寒地冻。这里便是古老而神秘的青藏高原,是千百年来沉寂落寞的世界屋脊。借助党的好政策,斯朗卓玛有幸成为西藏第一批藏族铁路职工。参加工作以来,她总是想在前、干在前。为山区就医儿童提供服务;为旅客提行李,往返10多公里引导旅客;节假日期间更是丝毫不懈怠,奋战一线。这位平凡的藏族姑娘把对党的感恩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动力,始终坚守岗位,从未叫过苦、说过累。

服务中追梦。追梦途中的理想信念大有不同。霍金的追梦在于无尽的探索;海伦的追梦源于绚丽的想像;孔子的追梦凭借仁爱的奋斗;而斯朗卓玛则从服务中追寻梦想的真谛。一座车站就是一座温馨的港湾。工作13年来,她为山区的孩子们准备水杯和学习用品;帮助旅客找回装有价值40万元物品的斜挎包;换位思考,创新服务,提炼出“六字验票法”,设立了“爱心广播站”等等。她把每名旅客都当作自己的亲人,在追梦的路上一路奋进,无怨无悔。

管理中筑梦。斯朗卓玛的故事告诉我们:梦想是助人成功的基石,梦想是催人奋进的动力,梦想是勇往直前的源泉。在筑梦的路上,她披荆斩棘,勇往前行。每周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对任何安全隐患和违章都锱铢必较;走进职工心里,积极引导职工营造快乐学习、激情工作的浓厚氛围;组织车间客运人员成立“雪域天路党员突击队”,连续加班加点,运送学生4.8万人次。在在她的带领下,车间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受到了旅客的广泛称赞。

大爱中圆梦。能为别人开花的心是善良的,这善良之花必将散发出爱心的芬芳;能为别人付出劳动是伟大的,这伟大的劳动一定能结出善念的硕果。斯朗卓玛像一朵美丽的“格桑花”。每当同事和邻居遇到困难时,她总是第一个提供帮助。面对贫困儿童,她自掏腰包,先后供5名孩子读书上学。有句话说得好:“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对别人进行帮助时,无形地也在向别人献出自己的爱心。斯朗卓玛就是在这种大爱中一步步开花、结果,一步步圆梦的。

青春逐梦,筑路无悔。在中国铁路快速发展的今天,还有无数个像斯朗卓玛这样的铁路人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他们用平凡铸就非凡,用脚踏实地、默默坚守传承着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与担当,抒写着铁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进之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