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建设硬实力

2021-11-24 23:3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鸿增

10月28日,塞尔维亚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部长莫米罗维奇向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和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联营体项目部正式颁发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诺苏段建筑许可证。11月22日,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诺维萨德至苏博蒂察边境段开工仪式在塞北部城市诺维萨德举行看似平平无奇的新闻却处处标志我们中国高铁建设质量得到认可,这无疑是中国高铁建设的硬实力。

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项目,匈塞铁路是中国与中东欧合作的旗舰项目,中国“走出去”欧洲的第一个项目,如今塞尔维亚再次把工程交到了我们手上,这是对我们铁路修建工程质量最好的认可。线路连接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和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全长350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是客货共用双线电气化铁路。

在19世纪末,匈塞铁路还是一条老旧的单轨铁路,连接匈牙利首都和塞尔维亚首都。当时他的运行时速只有40km/h,一度被认为是欧洲最慢的火车。我们将把该铁路升级改造为电气化客货混线双轨铁路,设计时速更是高达200km/h。该铁路改造完成后,两国首都之间的运行时间将从目前的8小时缩短至3小时内,极大改善两国人民的出行条件。

自2018年7月匈塞铁路塞尔维亚诺苏段项目签署商务合同以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多次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重大问题,组织现场团队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大力推进前期工作,确保了项目如期开工建设。通车后,将改善沿线居民出行条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匈塞两国互联互通、扩大经贸合作交流,对深化中欧互利合作、促进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发展战略对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罗鸿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