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暴雪来袭,铁路多措并举保畅通

2021-11-24 23:3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深圳车站刘羊羊

11月21日至22日黑龙江省迎来暴风雪天气,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启动暴风雪恶劣天气应对预案,全力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来源中国铁路)

此轮降雪呈现雪量大、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等特点。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调度、运输、机务、工务、电务、供电、车辆、客运等部门和相关单位24小时值守,做好行车指挥、设备维护、线路巡检、滑雪除冰、旅客疏导、安全防护等应急处置工作,确保铁路列车运行安全,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同时铁路部门和地方政府应急部门、交通管理部门建立对接机制,互通客流信息,根据恶劣天气旅客出行需求,及时动态调整运行图,通过恢复图定列车、动车组列车重联、普速列车加挂车辆等措施,及时补充运力。

面对突发的自然灾害,也许不可控,但绝非不可为。此次面对大雪侵袭,铁路部门态度之坚定、动作之迅速、处置之得当让国人不得不纷纷点赞。“人民铁路为人民”,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全力解决旅客出行困难,让我们看到了更加人性化、规范化的铁路形象。数九寒冬,冒风顶雪,风雪中,总有铁路人守望相助,战严寒,坚守岗位。风雪中那一列列运输着旅客,载着防疫物资,装运急需电煤的列车呼啸着平安就是对铁路人最好的回报。

暴雪天铁路人迎雪而上,为了旅客的安全出行,越是恶劣天气,越是能看到铁路人奋战在铁路沿线上的身影。每个冬天都有铁路人守护出行的路,为旅客的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及美好体验而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