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往冬奥会的铁路即将开行

2021-11-24 22:3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枝

11月19日10时36分,G55321次试验列车从太子城站驶出,开往崇礼站标志着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开始按图试运行。(来自:中国铁路)

为确保太锡铁路太崇段顺利开通,铁路部门进行了此次按图试运行,按照正式营业标准模拟列车运行组织试验,检验在设备故障、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条件下的应急处理能力,测试客服设备状态、作业人员服务标准及质量等,全面测试新线路综合运行、运用状态,确保满足安全运营条件。

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也是世界一大运动盛会,太锡铁路太崇段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太子城核心区域至崇礼区唯一轨道交通工程,为冬奥会提供重要交通保障,它的顺利开通也是向世界人民展现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太锡铁路太崇段南起太子城太子城奥运村核心区,北至崇礼城区,正线全长15.864公里,为国贴Ⅰ级,桥隧比92.5%,开通后两地间列车运行时间仅需不到10分钟。

崇礼境内多山,风景优美,崇礼站为新建火车站,设计理念为“雪岭驿站”位于崇礼区大夹道沟村附近,站房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被称为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家门口的火车站。白雪皑皑,覆盖在车站之上,外观像一座雪地中的木屋,崇礼站未来将会是冬奥赛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据悉,太锡铁路太崇段预计11月30日具备开通条件。期待着这一高铁的开行,乘坐高铁去看冬奥会,这里将会冬季运动爱好者的乐园。(徐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