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再战双十一

2021-11-23 22:1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今年,已经是淘宝“双11”的第13个年头了。各大电商平台重拳出击,拉开销售大幕;消费者们跃跃欲试,争当“尾款人”。订单爆发式增长的背后是物流面临的巨大考验。生鲜快递在路上变质,给消费者带来了非常不好的消费体验。

今年双十一电商大促活动周期分成2个波段:第一波为10月20日至11月3日,第二波为11月4日至11月11日,快递业务量也将出现两次高峰。2020年双11当天全国处理6.75亿快件,这仅仅是双11当天。

自2016年以来,铁路部门已经先后五次组织“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作为一名双十一的“老手”,铁路部门提前调研,合理安排列车开行计划,科学统筹安全和运输,持续提升铁路快运服务品质。用“高铁+”模式,让双十一快递真正快起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针对管内江浙沪地区快递发送量大的特点,日均安排利用车厢富余空间及高铁快运柜存放快件的高铁载客动车组200列、预留不售票二等座的动车组5至10列,实现小批量、多批次的常态化高铁快运服务。除此之外,针对时效性高的包裹,铁路部门还充分发挥高铁优势,推出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日达、三日达”产品,以及生鲜食品冷链“冷鲜达”、医药冷链“定温达”、冷鲜“定时达”等多种铁路快运冷链服务,让顾客收到最新鲜的大闸蟹。

从大件货物运输到加入快递市场,铁路部门积极探索货运改革方式,破解物流市场难题,提高运输效率,通过精准的运力投入,确保货物走的快、走的准时、走的安全,为百姓带来更多的实惠和便利。

从“光棍节”到“双节棍”,每年“双11”,都是对物流运输行业的一次巨大考验。随着铁路改革的不断推进,铁路物流配送网络也在不断扩展。笔者也期待,未来铁路能推出更多的创新服务,成为搅动国内物流行业一池春水。(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