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巨龙出海”——新建福厦高铁

2021-11-23 00:1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 吴锦秋

11月13日上午,中国首条跨海高铁——新建福(州)厦(门)铁路湄洲湾跨海大桥成功合龙,这意味着新建福厦铁路关键控制性节点已顺利打通。新建福厦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全长277.42公里,全线共设8座车站。铁路建成通车后,福州、厦门两地将实现“一小时生活圈”。

我们做过地铁看海,做过汽车看海,现在即将迎来坐着高铁看海。这也将意味着,高铁在我国具有比较成熟且特别的技术优势。到目前为止,无论是高铁技术水平,还是高铁总里程数我国高铁都走在世界前列,成为引领世界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建设成果。

新建福厦高铁的建成将成为福建和厦门两地重要的交通枢纽,也将带动两地的经济发展,文化交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当首条跨海高铁突破各项技术难题进入高效运行之后,相关经验可用于扩大跨海高铁的建设中去,可见,我们今后将会拥有更多跨海高铁。因此,高效、舒适、快捷、健全的高铁网络将为中国插上腾飞的翅膀,将来多方面的多重效益。(广铁车辆 吴锦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