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助残服务尽显真情

2021-11-23 00:0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占楠

11月18日23点30分许,当由厦门北开往成都东的G2372次列车停靠在成都东站时,该站游佳服务岗工作人员及党员先锋队早已等候在站台上,协助27位残疾人运动员团体旅客出站。(11月19日  无限成都)

暖暖的,很贴心。铁路部门在接到求助后,迅速部署,为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并协调交管部门,引导接站大巴停靠在方便出站的地方。站台上安排人员全程引导、搬运行李、推送轮椅,为运动员们提供有效地帮扶服务。从下高铁至乘大巴离开,整个过程仅10分钟,真是了不得,行动有规划,方便又快捷,铁路部门种种操作,让人心里暖暖的。

人民铁路为人民。残疾人是社会弱势群体,他们由于本身生理的缺陷,使得他们的生活面临诸多困难,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所以他们更需要社会的关爱,而优质贴心的服务,可以让更多的残疾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为了给残疾人的出行提供方便,铁路部门不断推进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建设,加强快捷乘车的引导与帮扶,为交通行业做出表率,也为大家一起关爱残疾人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部门在服务上加大力度,为残疾人开设专门的购票窗口,配建了无障碍通道、重点旅客候车室,在旅客列车上设置残疾人旅客专用坐席和无障碍卫生间等等举措。近几年,铁路部门还专门开通了特殊重点旅客的电话预约服务,直接拨打12306就可预约免费的接送站服务。在帮助残疾人这方面,铁路部门真的是下了功夫,种种举措,不仅为残疾人带来了真诚的服务,也温暖了残疾人的心,真不愧为大家心目中的“铁老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相信铁路部门助残服务也会紧跟时代步伐,越来越精细,越来越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