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蜘蛛侠”,让您安全出行

2021-11-23 00:0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凯露

11月15日,山东济南。网友拍下铁路工人的工作场面,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工作,都在默默的付出。网友直呼:这就是中国铁路蜘蛛侠!致敬劳动者!(新浪资讯11月18日)

近日,网上热转济南黄台站铁路工人工作的一幕,不同的工位,各司其职,每一位都在辛勤付出着。我们所看到的在接触网上的“蜘蛛侠”是铁路部门的接触网工,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讲解一下,接触网是指接触网是在铁路钢轨上方用来为电力机车供电的一种特殊的输电形式,架设了接触网的施工也称为铁道电气化。接触网工是指接触网工就是从事电气化铁路施工、维护管理的一个技术工种。从事的具体工作有:支柱安装(立杆),支柱装配(装腕臂和腕臂上一些零件)、线索架设(承力索、导线、回流线、馈线、加强线等)、悬挂安装(定位器、吊弦、电连接等)、悬挂调整(调整承、导高度)、拉线安装等等,属于一线作业人员。

铁路蜘蛛侠是铁路接触网工的别称。接触网和作业车顶部的升降平台上,接触网工身体几乎完全悬空,全身的重量都悬挂在只有拇指粗细的承力索上,一手紧握水平拉杆,一手拿着力矩扳手,对接触网悬挂各部螺栓进行防松、防脱、防断检查,逐项进行紧固,精检细修,确保平推检修质量。他们他们身轻如燕,让人联想到“蜘蛛侠”。

铁路蜘蛛侠(接触网工),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作业人员都必须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和作业程序进行全面检修,确保供电系统正常运转。是一项非常辛苦的工作,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检修定额。所以,他们每天的工作量相当大,有时一次作业要在高空中待四、五个小时,对两、三千米的接触网进行彻底检修。尽管时间长、任务多、工作量大,还要经受风吹雨打日头晒,但“蜘蛛侠”们却一如既往,无怨无悔地用他们的责任感、事业心守护着铁路的运输安全畅通。

中国铁路人始终把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作为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就是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安全、可靠的安全出行环境。铁路的安全运行不仅关系着公共安全,更关系着每一位乘客的生命安全。中国铁路人守护大动脉安全畅通的生动剪影,更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无声誓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