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的入党故事

2021-11-23 00:0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德琨

2020年10月16日,对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机务段邵武整备车间电力机车钳工罗麟来说意义非凡:这一天,罗麟成了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面对党旗宣誓那一刻,他内心非常激动。

2013年,罗麟光荣入伍成为一名海防炮兵,新兵入伍的第一课是参观团史馆。先辈们一件件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深深地触动了罗麟。有一个信念在他心中升腾:“我也要入党1

在部队两年多的锤炼、淬火,让罗麟从新兵菜鸟成长为身手矫健的雄鹰。他满怀信心,向党组织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

退役后,罗麟来到福州机务段工作。在入党道路上,罗麟有一位重要的引路人,那就是他的父亲罗昌荔。父亲是一名机车乘务员,也是一名老党员,一辈子兢兢业业,多次被评为段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父亲给他上了一堂家庭党课:“不管做人做事,都要做到让人提起名字就竖大拇指1“年轻人一定要有追求、有信仰,知党、爱党、感党恩,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1

父亲语重心长的教导,始终萦绕在罗麟的脑海中。每当工作懈怠时,罗麟就会想起父亲的教诲。

“怎样让人提起名字就竖大拇指?如何为党旗增光添彩?”罗麟虽然还不是党员,但已经开始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16年,参加工作第二年的罗麟,报名参加了南昌局集团公司青年职业技能竞赛。

车间和家人给了他很大支持。车间专门协调一台机车作为培训、练兵用车,并安排钳工老师傅手把手传授经验。妻子包揽所有家务,让他安心备赛。

罗麟拼了:别人学6小时,他就学12小时;别人练到傍晚,他就练到深夜。

罗麟顺利夺得这次竞赛的机车钳工工种冠军,获得“全路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18年底,他又被南昌局集团公司评为优秀青年人才和年度“局集团公司先进青年”。

罗麟向邵武整备车间地检党支部递上自己的第二份入党申请书。在党支部书记黄金平和入党介绍人的关心、培养下,罗麟凭借优异表现,成为预备党员。

“入党之后,我更要牢记初心加油干,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大动脉的安全畅通贡献力量1罗麟说。

(朱德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