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再现壮丽抗战史诗电影

2021-11-22 23:2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博烁

这几天对于我来说最火的电影莫过于《铁道英雄》的上映,看完没有辜负我一直的期望。电影采用了很多俯拍的角度拍摄,令观众有种身临其境用居高临下的亲视的感觉,再加上真实感极强的音响效果,有一点裸眼3D的感觉。

电影中音乐响起的时候,也是恰到好处,影片中面对敌人的明枪暗战,铁道队战士绝不妥协,义无反顾地投身这场阻击侵略者、捍卫民族荣誉的战斗中。近身搏斗、街头爆破、激烈枪战,构成了极具戏剧性冲突的正邪对峙,燃力爆表,行云流水的动作场面和火花四溅的冲击碰撞,让观众提前感受到了电影的惊险刺激。在外敌入侵的危难之际,全体中华同胞同仇敌忾,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荡气回肠的抗战史诗,每个人都肩负使命坚定奔赴。

在抗日战争时期,日军盘踞在鲁南地区的日军在当地滥杀百姓以及横行霸凌,作战英勇的铁道队成长为能与之抗衡的力量,他们杀探子、扒火车、截物资武器,有力牵制了日寇,随着日本军官藤原的到来,双方的对抗交锋进一步升级。危机四伏之中,铁道队展现出英雄本色,与敌人激烈“斗狠”。队长老洪冲锋在前,持枪血拼,以冰锥为武器消灭叛徒的一幕更是让人拍案叫绝;范伟扮演的老王巧妙迷惑日军,街头歼敌绝不手软,身陷险境依然保持镇定,痛斥日寇的风骨催人泪下。亓顺、庄妍、林栋等各路角色也一一闪现,事关家国大义的战斗同样关系到他们对个人前途命运的选择。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爱国志士们团结一致搏命出击,与日寇决战到底,打出了中国人的血性和骨气。

电影里面演员表现出来的敬业与担当,是对当年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战士们最真诚的致敬。希望往后我们的每个人和每一代人都不应该忘记这一段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李博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