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的新机遇

2021-11-22 23:2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博烁

赣深高铁开通运营日益临近,赣南人民对新生活的憧憬也愈发的强烈,历史上中原人口为躲避战乱而南迁,第一个落脚点就是赣南。因此赣南也被称为“客家摇篮”、“客家原乡”。赣南指的是江西省南部区域的地理简称,主要由地级赣州市下辖的3个区、14个县、代管2个县级市组成,总面积39379.64平方公里,约占江西省总面积的四分之一。这里四季分明,地形复杂,以山地、丘陵、盆地为主,地域差异大,环境优美。

随着新中国成立以后,由于国力和经济发展所限,然而在相当长一个时期里,赣南基础设施建设一直以来都是相对滞后。当地人民虽然有着地下丰富的矿产资源,却只能以发展农林经济为主,默默地为共和国积攒家底。他们知道,要想富,先修路。1996年9月1日,京九铁路全线通车运营,赣南结束了不通火车的历史。高效的铁路客货运运输对老区经济的拉动效应,很快便显现出来。京九铁路开通仅一年时间,赣州地区财政收入就从5亿元跃升到17亿元。定南县县城面积在一年多时间内扩展了12倍,工农业总产值增长4倍。2015年12月26日,赣瑞龙铁路正式通车,老区人民多了条通达福建沿海的便捷通道,从此迈入了“动车时代”。

随着赣深高铁的开通,赣州到深圳的距离将由原来的7个小时缩短至2个小时,这是时代发展带来的进步,将会给赣州的旅游业带来质的飞跃,从而促进赣南地区相关文旅设施的进步,并为当地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跟上时代的步伐,赣南地区将会迎来社会地貌的更本变化,百姓人民也将对生活充满机会和调战,这是高铁带来的福利以及便捷,让我们拭目以待赣深高铁的开通。(李博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