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沙港铁路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

2021-11-21 22:3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原帅

近日,随着最后一组钢轨安放到位,南沙港铁路跨洪奇沥水道特大桥全线铺轨完成,标志着南沙港铁路全线进入通车前的建设冲刺阶段。南沙港铁路跨洪奇沥水道特大桥主桥拱顶高约100米,桥长998米,双主跨跨度360米,是当前国内外同类型桥梁最大跨度,被称为“亚洲第一跨”。(央广网)

南沙港铁路是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发展的重要项目之一,是珠三角西部货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首条进入广州南沙自贸区境内的货运铁路,贯穿江门、中山、佛山及广州四市。

从铁路建设技术看:南沙港铁路跨洪奇沥水道特大桥主桥是当前国内外同类型桥梁最大跨度,被称为“亚洲第一跨”。我国在铁路桥梁建设技术上,在不断超越、不断进步,这背后有无数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辛勤付出。这也反映处我国的铁路建设者敢于在技术上创新、突破自我,这也是我国在基建领域处于世界前列的重要原因。

从经济发展看:广州南沙港铁路建成后,将构建形成港口、铁路、公路多式联运的立体运输网络,成为珠三角打造海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支点。进一步提升铁路在大湾区中的纽带作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原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