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35年远景规划京台高铁,祖国统一大业可期

2021-11-22 21:3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周为

   最近有一首歌词相当的火,坐着那动车去台湾,就在那2035年,去看看那情歌阿里山,还有那神奇的日月潭。没错,这首歌唱的正是国家2035年远景规划的京台高铁。

   京台高铁全长共计2200公里,是从北京通向台湾的高铁。在很久以前,国家就已经对在台湾海峡修建通道产生了构想,对此,有关专家还提出了北,中,南三线的方案,北线方案从福州至平潭岛最后到新竹的通道,中线方案从泉州出发到台湾彰化市,南线方案从厦门出发经澎湖列岛最后抵达台湾嘉义。三条线路各有优劣,但从距离和成本来看,显然是北线方案最为划算,因此,2035年的京台高铁显然采用的便是北线方案。

   这条通往台湾的高铁规划采用的是修建一座130km,跨越的台湾海峡的公铁两用大桥。为此,国家还已经做好了铺垫,修建了一条通往平潭岛的公铁两用大桥,这坐公铁两用大桥也已经于2020年12月26日正式通车。可以说,这距离通往台湾的高铁仅仅只有一步之遥,而一旦这座横跨台湾海峡130km的公铁两用大桥建成,也必将是又一个震惊世界的超级工程。

   如今,国际局势波诡云谲,世界充满了很多不确定性,“台独”势力也在岛内愈发嚣张。而国家在这个时候提出了在2035年修建好一条通往台湾的高铁,无疑是告诉了世界,也告诉了“台独”中国大陆的统一时间表。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绝对不允许有任何势力将台湾从中国分离出去。绝对不允许有任何势力干涉祖国的统一。

京台高铁将是中国大陆和台湾之间的联系的纽带,他的建成将极大的促进两地之间人民的经济文化交流,实现中国大陆和台湾之间的共同繁荣,让台湾搭上中国通往伟大复兴和繁荣昌盛的顺风车。作为每一位炎黄子孙的后人,期待的这两岸的早日统一和京台高铁的早日建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