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发力“双十一”,运量增长超五成

2021-11-21 22:1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杨岳武

11月20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双11”铁路电商“黄金周”期间,广西铁路部门利用每天图定开行的581趟载客动车,以及安排20趟普速客车加挂行李车运送快件,发运快件同比增长超五成。其中,广西高铁快运的到达货物约占总运输量的七成。(新华网11月21日)

“双十一”是难得的商机。近年来,电商网购逐渐成为人们购物的重要渠道,和传统实体店购物相比,网购有着价格实惠、省时省力的优点,加上疫情影响,非必要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改变了人们的消费模式,更多地从线下转为线上消费,近期网购火热,快递小哥来往穿梭,将商品送到千家万户。从历年“双十一”的销售情况来看,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战果。电商抓住良机,积极备货促销,做广告、给优惠、大让利,吸引消费者网购商品;消费者只需付出比平时低的价格,就能淘得自己心仪的商品,可谓购销两旺,电商消费者皆大欢喜。

“双十一”是服务的契机。网购的火热,需要交通的支持,货物周转越快,商家效益越好,正是“货如轮转去,财源滚滚来”,各种交通工具齐出动,助力电商销售商品。这当中,铁路运输有着无可超越的优势:速度快,能将商品尽快送到消费者手中,满足消费者需求,能缩短流通时间,赢得良好口碑,尤其对食品冷链和医疗冷链商品,“快”是保鲜保质的制胜法宝。运价低,能为电商节约运输成本,最终受益的是消费者。铁路抓住了这个契机,提供充足的运力,满足“双十一”发运快件需求。

铁路发力服务电商。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紧紧抓装双十一”购销两旺的契机,服务电商、服务消费者。在11月1日—20日期间,严密组织、挖潜运力、精准安排,利用每天图定开行的581趟载客动车,以及安排20趟普速客车加挂行李车运送快件,以当日达为主,次日达和高铁极速达、中铁极速达为辅,满足各种不同需求,共累计发送集装件5.5万件,共计850吨,同比分别增长51%、53%。在疫情之下传统销售模式下滑的背景下,铁路为电商提供运输保障的线上销售模式不降反升,如鹤立鸡群,成为促进商品流通、刺激经济复苏的一道屏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