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铁路为人民 惠民专线显身手 

2021-11-21 17:5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永健

11月20日,一列运煤火车通过枣庄惠民铁路专用线,缓缓驶入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厂,结束了枣庄市中区50多年来铁路穿城而过,17条主次干道一天多次为运煤列车让行的历史。据了解,枣庄惠民铁路专用线全长14.811公里,总投资约10.7亿元。日前,新建线路在建设过程中克服了种种困难,目前完全具备了运营条件。(齐鲁网)

枣庄惠民铁路专用线东起枣临铁路税郭站,先后跨越大沙河、东沙河、九龙湾湿地、241省道、206国道,接入十里泉发电厂,它的出行彻底结束了枣庄市老城区铁道切割城区、17条主次干道为运煤列车让行的历史,是一项真真正正的惠民工程。

惠民,以推进城市规划与发展。原有铁路专用线将枣庄市老城区分成了东西两个区域,横跨17条主次干道,对整个老城区的交通出行造成了极大的阻碍。远离市区的枣庄惠民铁路专用线续接了旧线的运输任务,让旧线能够以新的面貌出现在市区之中,更有利于推进城市科学规划与协调发展。

惠民,以减少城市噪音与污染。旧线以运输煤炭为主,满载煤炭的内燃机车穿过城区时,难免会产生飞扬的粉尘及火车驶过的轰鸣,不仅加重了城市的空气污染,还影响人民群众的生活生产。枣庄惠民铁路专用线的出现,就将这两大影响人民群众生活的弊病拔除了,极大的改善了铁路沿线周边区域和老城区居民的生活环境。

惠民,以保障城市供电与生产。新建的枣庄惠民铁路专用线,无疑为十里泉电厂提供了更强有力的运力支持,也为缓解鲁南地区电力短缺的现状提供了不小的推力。更好的保障了鲁南地区居民的生活用电和企业的生产用电,为民生与发展的保驾护航。

“人民铁路为人民”从来不是一句空话,枣庄惠民铁路专用线的出现就是铁路部门和地方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奋斗目标最好的践行。笔者相信,在不久之后,还会有更多的惠民工程、便民措施的出现!(舒永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