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吉怀高铁的“美”

2021-11-21 17:5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芙炎

最美丽的高铁张吉怀即将建成并通车。全线上共有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古城,麻阳西.怀化南站等7个车站,其中张家界西站和怀化南站是现有站。张吉怀高铁与黔张常铁路在张家界西站和黔张常铁路之间融合,并在怀化南站与沪昆高铁和怀邵衡铁路连接。张吉怀高铁不仅是中国最美丽的高铁线,而且还是湖南从项目到开工时间最快的高速铁路。

2014年,根据当地委托,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进行了焦柳铁路石门县-怀化段铁路扩能改造项目的初步研究.9月,按照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委托,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启动了焦柳铁路张家界-怀化段扩展能源项目预可行性的研究。2020年5月1日,张吉怀最长的隧道吉首隧道贯通。

随着我国铁路的高速发展,高铁网络日益完善,“四纵四横”高铁网已提前建成并投入运行。这条路线不仅意味着贯穿三座城市,更重要的是改善沿线的外部交通条件,促进沿线地区的人民经济发展,进一步解决三大城市的市民出行问题。张吉怀高铁正式通车后,对促进湘西地区扶贫,发展区域旅游和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它将与黔张常铁路,沪昆客运专线,怀邵衡铁路和渝怀高速铁路连接起来,并加入高铁跨省旅游消费圈。同时,张吉怀高铁将与郑州,西安,重庆,武汉,张家界,桂林和其他旅游城市联系在一起,这是一条贯穿南北的旅行通道。可见,这种“黄金旅游通道”为湘西地区文化和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开辟了“主动脉”,启动了“新引擎”,促进了旅游资源的发展,帮助沿线地区的农业,农村和农民。

铁路线是民生线的“张吉怀高铁”不仅拉近湘西地区家庭的“心与心”之间的距离,而且还带动了大湘西区域经济文化的协调发展。在这条最美丽的铁路上,钢轨绵延,风景如画,流动的文化走廊以及民生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