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集大原高铁全线建设,推动了地区经济联系

2021-11-21 17:4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本报朔州11月19日电 (申娟 吕宇飞)11月17日,集大原高铁全线建设动员现场会在山西省朔州市朔州东站建设工地举行,标志着集宁至大同至原平高速铁路山西段全线建设正式启动。该线路建成后,对山西构建现代化交通体系、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人民铁道网)

   随着国内经济日益增长,各地地区快速进入发展阶段,包括基础建设设备,为拓展地区与地区的交流,各地正在新建高铁线路,俗话说得好“要想富,先修路”,地区扩大对交通运输的投资,应对不同的地势走向,铺设铁路网,联通全国高铁线路网,加快与相邻城市的交流与经济贸易往来,拓宽地区投资市场,喜迎外来资本进驻,从而达到带领地区进入小康的快速通道。

铁路部门将集大原高铁北接内蒙古地区,连接山西几个市接入,链接几个市的经济交流,开通运营后进一步增强山西、蒙西与中南、华东、华北地区的联系;将连通呼包鄂榆与山西中部盆地两个城市群,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地区经济转型升级、促进沿线旅游产业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铁路部门一直尽心尽力的为地区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包括新修铁路线路,考虑几个地区的连接问题,对不同城市产生的经济效应有多大,推动了城市与城市的经济交流,拉近了它们的时空距离。积极响应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原则,在对待交通运输这一块,高铁发展是必不可少的其中一环,在经济发展铁路部门也是尽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