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促进西部经济发展

2021-11-21 17:4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本报北京11月17日电今年以来,西部陆海新通道基础设施网络不断完善,通道运行效率显著提升。前10个月,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累计开行4718列,发送货物47万标准箱。

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包括核心覆盖区和辐 射延展带,涉及我国西部12个省区市及海南盛广东省湛江市,区域范围占我国国土面积70%以上,总人口超过4亿人,经济总量超过20万亿元。(人民铁道网)

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涉及的地区广,省份多。是我国极为重要的交通网,同时该通道由于是西部和沿海地区的主要通道,因此对于沿海高经济地区拉动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就显得尤为重要。该通道能充分满足西部地区和沿海地区的货物运输流动,使西部地区的基础交通网更加完善,从而实现西部地区的经济增长,满足西部人民的生活需要,提高西部人民的生活质量。不断缩小全国人民的贫富差距,使全国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开行的数量多,班列开行的范围也不断扩大。新增的班列也涉及内蒙古,宁夏等方向。通道服务范围首次延伸至我国中南地区,通道目的地已辐射106个国家和地区的311个港口,为进一步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发挥了重要作用。从而使西部一些当地产品走向全国各地乃至出口到世界各地,不仅能大大的增长西部地区的经济,也能进一步提高我国的国际声望,体现出我国的大国地位。

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开行的数量之多,范围之广。运输效率一步步提高,甚至有5条出海大通道均已实现电气化运营。这庞大的工程和所其所取得的成就是全世界仅有的。这是中国铁路的一大成就,也是中国所有铁路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每一位铁路人都值得我们去赞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