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列车厢一特色 一域风景一文化

2021-11-21 13:5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洋洋

  11月18日,全国首列巴蜀文化主题涂装复兴号动车组,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车辆段双流客整所亮相。(摘自中国铁路)

该列车全车都醒目张贴着富有巴蜀文化元素的宣传产品。此次改造升级后的列车在舒适度、观赏性等方面都有较大提升。并将巴蜀文化元素融入车厢装饰,通过多形式、多方位、多角度的视觉展示,带给旅客全新的体验。

这一系列的改变都源于成都客运段立足铁路实际、深挖自身优势,积极探索CR200J型复兴号动车组优质服务的新标准,全力推进“天府映像”品牌创建工作,努力打造西南地区复兴号动车组运营新标杆,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车厢中满布绿色,代表着巴蜀文化中的青山绿水,结合卡通熊猫图案,也容易让人联想到与之相关的绿竹,旅客坐在车厢内犹如身临其境,未到达终点却仿佛已领略巴蜀风光及特色。

除了在车厢内为旅客打造一个舒适的环境以外,该列车同时通过人员培训、服务礼仪等方面入手结合复兴号动车组开行实际,持续完善服务标准与作业流程,满足广大旅客个性化、精细化的出行需求。这也是我局非常值得借鉴的经验。

我认为,该列车的改造方式与时俱进,且融合了当地特色,我局也可以江浙沪皖四地的文化元素、传统习俗、当地特产等多个方面为基础,对车厢内的装饰、服务、文化宣传及列车产品等进行升级,突出局管内地区的风情特色,既能够吸引旅客乘车,又能够宣传各地文化精髓。(赵洋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