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道英雄》——向老一辈铁路人致敬

2021-11-21 13:5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黎熙齐

电影《铁道英雄》已于11月19日全国上映,本片是根据发生在抗日战争期间八路军第115师“鲁南铁道队”的抗战事迹改编,将最大限度还原“铁道队”的英雄故事。用全新的创作手法将民族英雄捍卫家园的壮烈故事重新呈现给观众,演员的演技让大家赞不绝口,干脆利落的动作戏、震撼感官的枪战爆破戏燃爽感十足,强口碑效应调动了观众的观影热情。

作为一部再现“铁道队”以铁路和火车为战场,与日寇交锋斡旋的作品,铁道战士们的惊险动作,扣人心弦,让观众屏住了呼吸。同时,大量的打斗、枪战、爆破戏份也冲击着大家的视觉神经,无论是手起刀落的暗杀行动,还是街头黄包车的瞬间炸裂,都让不少观众印象深刻:“好久没有看过这么紧张刺激的爽片了,看到手心不停出汗”,“动作设计有新意有诚意,展现了中国电影制作的高水准”。

除了高水平的电影表现手法,电影中最为感动的是铁道战士们前赴后继、用平凡之躯与敌人力拼到底的壮举,深深震撼了提前观影的观众们。有人表示在看电影的过程中数度流泪,“被他们无所畏惧坚持战斗的勇气感染, “先辈们当初为了保卫河山抛洒热血,如今山河无恙、国富民强,好想让他们也看看这盛世中国。”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作为新一代铁路人,我们从影片中感受到身先士卒、敢于担当的爱国精神,并将这样的奉献精神传承下去。前不久陕西境内迎来今冬首轮强降雪,狂风暴雪中,车辆系统提前开启除雪装置,及时组织人员扫雪,他们不畏冰雪,守护铁路大动脉畅通。铁路人不分昼夜,不畏严寒、奋勇争先,坚守在万里铁道线上,汇聚成抗击风雪的温暖力量。

铭记历史、铭记英雄,也希望英雄们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可以化作一股力量,激励当代铁路人自觉肩负起新的时代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