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警犬起震慑,护航运输保安全

2021-11-21 13:4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占楠

11月18日,新疆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乌鲁木齐公安处警犬大队抓住大雪天气契机,按照规定科目结合铁路运输安全特点,对警犬在大雪天气下的搜爆、缉毒、追捕、跨障等开展训练,为即将到来冬季铁路运输安保做好准备。(11月19日 亚太日报APD)

众所周知,警犬具有敏锐的听嗅觉、坚强的耐劳能力和防御机能等得天独厚的特点,现在广泛地应用于铁路治安保卫工作中,不仅可执行巡逻、警戒、看守、处理突发事件等任务,还能够降低发案率、预防和打击犯罪。

想成为铁路警犬,那也是非常不容易的。警犬训练之路是很艰辛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最基本的服从到障碍训练、扑咬训练、车辆搜爆等,面对不同的环境,难度也在一点点的增加,而它们却从未懈怠,所以它们的技能也在一步步的熟练,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出色的完成任务,保障旅客有序的乘车,列车安全的运行。

警犬对于铁路来讲,那作用可是非常大的。旅客携带毒品等难以查出物品上车对铁路部门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而有了警犬的存在,这项工作就轻松多了,通过警犬灵敏的嗅觉,快速准确进行识别;铁路线周边有时来往人员较多,巡线任务量增加,携带警犬巡视不光能有效制止闲杂人员翻越线路,还提高了巡视效率,强化震慑效果;在反恐防卫方面,警犬的存在,不仅起到了震慑效果,对暴乱人员造成了威慑,有效地遏制了暴乱的发生,还可在关键时候,以其灵敏快速的机能扑咬暴乱人员,配合警员达到近身效果,以便快速制止暴乱。

铁路警犬起震慑,护航运输保安全。它们威严而立,配合铁警工作,这不仅让广大旅客感受到了放心,还让铁路的平安运行得到了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