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预防电信诈骗,铁路部门主动作为

2021-11-21 13:4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占楠

近日,太原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向旅客宣传反电信诈骗知识,用案例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性,讲解注册“国家反诈中心”的方法,演示使用“国家反诈中心”预警小程序,使“国家反诈中心”注册工作在值乘的各次列车上人人知晓。(11月18日 山西日报)

电信诈骗是指犯罪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犯罪分子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近年来,电信诈骗尤为猖獗,诈骗手段更是五花八门,让人防不胜防。受害者分布各行各业,既有普通民众也有企业老板、公务员、学校老师,波及面很宽,社会影响非常恶劣。

细节分析,深入人心。在宣传中,铁路部门不仅向旅客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形式、特点,常见电信诈骗的分类及作案手段,还结合了很多典型案例,向大家讲解了电信诈骗的惯用伎俩及识别新型电信诈骗的方法,同时提醒旅客切勿贪图小恩小惠,不轻信、不汇款、不点击链接等等,以防自身财产受到损害。铁路部门的宣传,不仅切实地使电信诈骗的危害深入人心,还有效增强了广大旅客的安全防范意识。

多举并施,主动作为。预防电信诈骗,铁路部门积极行动。车站内,在显而易见的地方,投放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海报,供旅客观看;列车上,进行预防电信诈骗的实时宣传,不仅应用列车广播,还进行列车员或乘警与旅客间的交流沟通,并手把手教旅客注册“国家反诈中心”预警小程序等等举措,引导旅客提高反诈骗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

人民铁路为人民。预防电信诈骗,铁路部门积极行动,多举并施,让每个出行的旅客都能辨别骗局,这样不仅保护了旅客自身的利益不受损害,也会从源头大大降低电信诈骗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