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太锡铁路,助力冬奥盛会

2021-11-20 23:1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11月19日9时32分,G55321次试验列车从北京北站驶出,开往崇礼站,10时45分,列车准点驶入崇礼站,标志着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开始按图行车试验,进入开通运营倒计时阶段,预计于11月30日具备开通条件。(中国经济网11月19日讯)

  太锡铁路,即太子城至锡林浩特铁路。南起崇礼铁路太子城站,北至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线路全长392.2公里。其中,太锡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南起太子城奥运村核心区,北至崇礼城区,是连接冬奥会核心赛区和崇礼城区的唯一轨道交通配套工程。该路段正线全长15.864公里,其中隧道2座、桥梁1座,桥隧总长14.678公里,新建崇礼车站1座,站房面积3500平方米,工程设计时速160公里。

  太锡铁路,助力冬奥盛会。办好冬奥会,世界瞩目,世界大赛,基础交通尤为重要。高铁作为中国的名片,将再次亮相冬奥盛会,为冬奥健儿喝彩。据悉,太锡铁路的太子城至崇礼北段,是连接冬奥会核心区和崇礼城区唯一的轨道交通设施,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全面提升两地的交通运输效率,届时,两地间列车运行时间仅需不到 10 分钟,不仅能满足冬奥会赛时需求、服务赛后区域交通,方便运动员的出行,也将促进沿线商业的发展,办好冬奥会的同时也推动了经济的发展。

  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 ,一起向未来。北京,一座充满文化气息的城市即将迎来四年一届的冬奥盛会,在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交织重叠之际,人类应更加团结和包容,以坚强的姿态,战胜困难,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