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面铺轨!郑万高铁按下“加速键”

2021-11-20 23:1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南站谭雪

据中国铁路最新报道,10月10日,随着一对长钢轨铺设在无咋轨道床上,标志着郑万高铁湖北段全面进入铺轨阶段,并预计将于2022年实现通车。据悉,郑万高铁北起郑州,经过湖北,终到重庆万州,全长818公里,设有18个车站,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其中湖北段长286公里,是中国第一条桥隧比超过90%的复杂险峻山区高速铁路。郑万高铁不仅是我国“八横八纵”高铁网中京昆通道郑州至重庆段的区域连接线,也是河南拾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和山东拾四横六纵”综合运输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升进出川渝地区运输能力、缓解“蜀道难”将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联系中原、华中和西南地区的快捷高速铁路通道,郑万高铁的建设备受关注。建成通车后,将直接缩短重庆、湖北西部、三峡库区域西南、西北、华中、华北等地的时空距离,进一步完善中部和西南地区快速铁路网,极大便利了沿线群众出行,对推动沿线地区乡村振兴、旅游资源开发和促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郑万高铁的开通运营,是我国“八横八纵”高铁建设中重要的一环,这意味着豫西地区将正式步入高铁时代,南阳、平顶山两座城市将彻底结束无高速铁路的历史,沿线城市将全部被郑州纳入 “2小时高铁圈”内。期待着郑万高铁早日运营通车,满足新时代人民对出行美好的向往,为旅途带来舒适和便利;盼望着郑万高铁为地方城市圈经济助推动力,带动沿线旅游产业发展。(广州南站谭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