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坐火车,“e”卡在手,“码”上出行 

2021-11-20 23:1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永健

不知你可曾和笔者一样,在火车售票点排着长队,苦等好几个小时时,又或是,盯着钟、掐着表,在手机APP上猛戳,只为抢到一张火车票时,心中不由的冒出了这样一个想法:“要是坐火车也能像坐公交一样,上车“滴”一下就能坐车就好了。“如今,当时的幻想已经成为现实。

近日, “铁路e卡通”首次在普速铁路启用。旅客无需提前购票,只要在铁路12306官方APP中开通“铁路e卡通”业务,即可扫码乘坐西延线间“C”字打头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只要提前充值,旅客凭二维码就可随时乘坐西延动集任意车次,由系统自动分配席位,过程如同乘坐地铁一样方便。(中国日报网)

铁路部门的这一措施一经推出,就饱受群众好评,无需提前购票,自然也省去了突发情况时需要退票的繁琐操作,旅客享受到了随时乘坐的便捷,也缩短了出行的准备时间。此次的“铁路e卡通”的业务,覆盖了城东、洛川南、黄陵南、富县东、甘泉北、延安等多个火车站,不仅为陕北革命老区沿线的老百姓提供了出行便利,也为来革命老区学习旅游的旅客们带来了方便。值得一提的还有配合“铁路e卡通”的业务推出的优惠活动:“使用12306移动客户端选择“铁路e卡通”支付线路车票或候补购票金额满11元时,首笔立减10元,单笔最高立减198元。”这优惠力度堪比购票界的“双十一”!

据笔者了解,陕西省内已实现了“复兴号”动集动车组对所有地级市的全覆盖,相信随着好口碑的积累和铁路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这项业务将会推广到更多的地方,到时候大家都可以“e”卡在手,“码”上出行!(舒永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