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鏖战雨雪,畅通钢铁大动脉

2021-11-20 23:1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近期,黑龙江省持续强降雪极端恶劣天气,对铁路运输秩序造成影响,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雪为令、冲锋在前,数万名干部职工昼夜鏖战,在风雪中筑起保畅通“钢铁防线”。(人民网 11月16日)

“人民铁路为人民”,一直是中国铁路的使命担当。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面对寒潮来袭,能否安全顺利出行是广大旅客关心的问题。工作人员顶着暴雪清扫广场,在车站内铺设防滑地毯,为群众的出行安全带来便捷与保障。愈是情况危急,铁路人愈是把目光聚焦到人民群众的需求上,根据人流量动态调整工作人员数量、车次等安排,切实做好服务保障,让人民群众在恶劣寒冷的天气中,感受到关怀温度。

细节彰显服务用心。铁路部门做好事前监测工作,通过技术手段及时获取天气、路线的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方案。一旦遇到紧急情况,铁路人以最快的速度迎难而上,舍小家为大家,真正肩负起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为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铁路人的血液里一直流淌着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每当遇到急难险阻的时刻,总会出现铁路人的身影。在这恶劣的风雪天气里,人们大都会选择待在温暖舒适的家里,或是在赶回家的路上,铁路人却顶着风雪,“逆”道而行,只为了旅客们的出行安全,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顶风雪,战严寒,保畅通,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大动脉的安全稳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关系人民顺畅出行的事,一点一滴都不能马虎。闻令而动,在关键时刻能够第一时间挺身而出,风雪中方显铁路人担当本色。(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