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建北沿江高铁,促进长江经济带高速发展

2021-11-20 20:3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鹏程

日前,国家发改委已正式批复关于新建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据悉,项目起自上海市新建的上海宝山站,经江苏省苏州市、南通市、泰州市、扬州市、南京市及安徽省滁州市、合肥市,接入既有合肥南站。线路全长554.6公里,其中新建铁路519.9公里,利用既有铁路34.7公里。全线设16座车站,其中新建车站10座。该高速铁路设计时速为350公里,规划远景年输送能力为每年单向5000万人。

这一项目的正式批复对于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来说无疑又是一重大利好消息,随着上海至南京至合肥这一高铁的落地建成,将进一步完善沿江高铁通道的建设,构建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同时,将大力提升该通道的运输能力和服务品质,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的高速腾飞,进一步拉动了长江经济带的高度融合和快速发展。(李鹏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