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带来新机遇

2021-11-20 20:0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鑫

赣深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南北大通道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江西赣州,南至广东深圳,正线全长436.37公里,其中江西段全长134.5公里,设赣州西、信丰西、龙南东、定南南4座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

赣深高铁的开通意义深长。从线路规划上可以看出,从江西省联通广东省,对促进两地经济交流起到重要作用。再者,作为革命老区的江西省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高铁作为快速交通方式,搭建起两地文化的交流桥梁,从各方面来看,这条高铁开通的意义无论是从经济、文化上都具有重大意义。

赣深高铁开通给百姓带来福音。高铁的开通往往意味着旅途时间的大大缩短,赣深高铁沿线县城的居民也能体验到快速的交通方式,出行更加方便,走亲访友不再受距离的影响,对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提高当地居民收入有重大意义。

赣深高铁的开通,从长远和目前来说,促进经济的发展,加强两地交流,推动革命老区文化传播,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高铁会为当地带来更多新机遇、新发展。(郭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