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力书写新时代高铁之歌

2021-11-19 23:1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雄炜

盼望着,盼望着,张吉怀高铁马上要迎来正式通车,这条铁路的开通,从怀化到张家界的时间将由原来的3.5个小时缩短到一个小时之内,实现了里程碑式的跨越。

  1952年7月1日成渝铁路建成通车,这是新中国建成的第一条铁路干线,不到70年的时间,中国铁路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铁路网“四纵四横”提前建成,“八纵八横”初具规模。从成渝铁路到张吉怀高速铁路,见证着铁路的由弱变强、国家的飞速发展,每一条铁路的建成通车,是广大旅客的共同企盼,是群策群力的智慧结晶,更是劳动人民汗水的浇筑。

  张吉怀高速铁路并不是想象中那样简单,湖南湘西地区山高林密、地形地貌复杂,打隧道、建桥梁需要付出大量的人力物力,这条铁路前前后后历经5年的不懈努力,终于迎来“守得云开见月明”,同时也折射出铁路部门百折不挠的意志和永不言弃的决心。“要想富,先修路”,集中力量克服重重困难修建张吉怀高速铁路,开创了沿线地区的市民出行更加便捷的幸福路,还是一条观光赏景的旅游路,也是一条带动经济发展的致富路。

  怀化至张家界虽然有普速铁路,但高铁时代的来临,沿线市民都期盼着能在家门口搭乘高铁,这也是广大旅客的美好愿望。怀化至张家界有很多的旅游景点,凤凰古城、芙蓉镇、天门山……高速铁路的建成通车,不仅能使山区的群众更快地“走出去”,还能将全国各地的旅客更多地“引进来”。有高铁地方等同于拥有速度与激情,将旅行的大部分时间放在景点观光上,而不是浪费在乘车的过程,朝发夕至的快感、一日千里的速度以及富有特色的湘西文化,相信更多的人会选择到湘西走一走、看一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再是难事。

  现如今旅客的出行不仅要“走得了”,还要“走得好”,同样美景与美食都是不容辜负。据悉,张吉怀高铁开通在即,届时旅客将在列车上品尝到“献礼版高铁奶茶”。“那个女孩”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动车组餐饮公司推出的高铁奶茶,乘坐在新线运营的张吉怀高速铁路,品尝着独特风味的高铁奶茶,感受着流动中国的繁华之美,领略着大好河山的风景之妙,相信会是幸福感爆棚的体验。(王雄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