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争当先锋,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1-11-19 21:2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智峰

据媒体报道,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国铁集团近期采取了一系列从严从紧措施,包括加强站车防控巡视和宣传,及时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国铁集团强调,对于不听劝阻的旅客交由公安部门予以处罚。

    细微之处见铁路为民真情。面对新冠肺炎防疫需要,中国铁路始终注重守好铁路“防疫安全线”,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政策、守护人民出行安全。在人员密集的车站,坚决杜绝不符合出行要求的人员进站上车,严格执行进出站旅客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工作。同时,还对重点设施设备及场所进行消毒杀菌,确保卫生消毒不留死角。中国铁路把严格防疫落到实处,在保障了旅客健康安全的同时,做到了对人民负责、对社会负责。

     要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安全生产是铁路最根本的职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提升疫情防控效率和交通运输质量,需要中国铁路有更加科学、精准的把控,精准施效、精准发力。中国铁路在保证各主要方向旅客出行基本需求的前提下,果断调整旅客列车开行总量,及时减少长途普速旅客列车开行数量;停减涉疫地区旅客列车,停、限涉疫地区车站进京车票发售;不向中高风险地区或14日内有本土新增病例的城市开行旅游列车;对停开、停售前已售出的相关车票,实行免费退票。同时抓好铁路内部疫情防控,督促职工做好个人防护,严防疫情反弹。中国铁路站好“防疫岗”,是在统筹防疫“一盘棋”的同时,结合交通需求,做好铁路防疫保障与高质量发展“两不误”。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确保人们的出行安全,不仅需要铁路部门的努力,也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密切配合,才能更好织牢疫情防控网。基层一线防控疫情十分重要,每个人都应该从自身做起,当好疫情防控大军。应该注意的是,凡是到达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委会报告,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好防控措施。对自己身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知情者要相互提醒,主动提醒,参与到当地疫情管理,主动隔离,主动不出门。为科学防疫体系“加分”,而不是“丢分”,并有效阻断病毒传播。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每一个人的表现,每个人的自觉,都是维护防控大局,自觉遵守规定,才能织密防护网,才能切断病毒传播的路径。

    国难兴邦,紧密相连的铁路网扛起了钢铁一样坚强的责任,在此紧要关头,中国铁路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无数的铁路工作者用坚守和奉献擎起铁路争当先锋的旗帜,坚定信心、全力以赴,直面担当,牢筑钢铁长城。(袁智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