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中国铁路建设乘风破浪

2021-11-18 22:5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辉

11月15日11时18分,随着一声轰鸣,由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代建、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建设管理、中铁十五局集团承建的兰张三四线铁路乌鞘岭隧道5号斜井1支洞小里程与进口工区掌子面实现安全贯通。这是继11月5日5号斜井1支洞大里程与5号斜井2支洞小里程两个工作面贯通后取得的又一阶段性胜利。(11月17日(兰州晚报))

      高铁线即民生线。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铁路密布,高铁飞驰,高铁的滚滚车轮,滚动出一幅幅“交通强国”的最美画卷:京津高铁,成就三十分钟城市圈;西成高铁、宝兰高铁、成贵高铁等,为中西部地区脱贫注入强动能;雅万高铁,见证中国高铁走向世界……而今,越织越密的现代化铁路网进一步拉近城市“朋友圈”,让“说走就走”成为更普惠的民生红利。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铁路建设蓬勃发展、铁路网络规模大幅拓展、布局结构持续优化、服务环境日益完善,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担起民生重任,就必须继续落实好、延续好既定的建设重任。加强实现工程化、产业化的前沿技术研究、自主创新建立高速铁路技术标准。牢牢把握关键核心技术,朝着更安全稳定、节能环保、平稳舒适、经济可靠的目标前进,为铁路建设积蓄更大的力量。

    “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我们要做一个强国,就一定要把装备制造业搞上去。”秉承科技创新的追求,中国高铁攻克了一个个技术难题,实现了从追赶到领跑的华丽转身。如今兰张三四线铁路乌鞘岭隧道施工取得阶段性进展,也再一次证明铁路部门迎难而上、爬坡过坎的底气和信心。

     中国铁路建设日益完善,是在经历风雨中发展起来、在应对挑战中成长壮大的。建设交通强国,未来要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技术加持的力度,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把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真抓实干、奋勇当先,推动中国铁路建设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为“铁路强国”注入磅礴力量。(江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