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雪”为令,浴“雪”奋战,风雪夜里护路人

2021-11-18 22:2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越

11月10日15时40分,经过近40个小时的昼夜鏖战,因暴雪掩埋线路的新(民)通(辽)高铁恢复运营,C1116次高铁风笛鸣响驶出通辽站。(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

11月7日以来,新通高铁沿线持续强降雪达50余个小时,累计降雪量突破81毫米,积雪深度达到59厘米,打破了1951年来的纪录。受暴雪大风天气影响,新通高铁多个区段发生雪埋线路灾害,部分区段雪深超过1米,严重影响铁路运输秩序。

园雪”奋战,精准实策保通行。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从长春、阜新、锦州等多地紧急组织千余名抢险人员挺进新通高铁沿线,在零下20摄氏度的严寒中一刻不停地与暴雪展开“战斗”,全力清除线路、道岔积雪积冰,力争尽快恢复运输秩序。同时,组织人员盯控设备,防止雪化后结冰影响道岔使用,沿线车站干部职工全力维持乘降秩序,随时清理站内融化积雪,在车站出入口铺设防滑垫,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以“雪”为令,为民服务履使命。煤炭,能源供应的“压舱石”,铁路,煤炭运输的骨干力量。秋冬季节,国内煤炭供需持续偏紧,铁路部门坚持在大局下行动,坚守民生底线,确保煤炭运输是铁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如:从煤炭高产的新疆、山西地区行驶煤炭货运列车输送各地;强化大秦、唐包、瓦日、侯月、石太、包西、集通、京哈等铁路煤运通道的运输组织等措施力解“燃煤之急”。

“煤”龙飞驰送温暖,能源供给护民生,铁路部门全力做好煤炭保供工作,为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作出积极贡献。(毛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