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连通沙漠,以铁路输入发展新动力

2021-11-17 21:2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塔克拉玛干沙漠,位于我国新疆的塔里木盆地中心,是我国最大的流动沙漠带,东西长约1000公里,南北宽约400公里,面积达33万平方公里。平均年降水不超过100毫米,最低只有四五毫米;而平均蒸发量却高达2500~3400毫米,其环境恶劣可见一斑。

2021年9月,和若铁路顺利建成,与格库铁路、南疆铁路成功“牵手”,将塔克拉玛干沙漠完全包围,包围圈达到3500千米,可谓铁路最强“闭环”。和若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西部地区重要干线,是新疆南疆地区沟通西北、西南地区的便捷运输通道,只有成功建成和若铁路行程运输闭环通道,才能真正把塔克拉玛干沙漠打通,真正开启地区发展新征程。

打开交流新通道,促进经济高发展。和若铁路的成功通车,让新疆各地州之间交通更加便利,交流更加密切,促进区域内协调共同发展;同时,完全打开了新疆对外发展大门,使得新疆地区的产品和资源能够快速运往内地销售,运输成本和时间大大减少,也成功引进内地的人员、资金、技术等投入。要致富,先修路,新疆与内地的顺利牵手,必然给新疆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加快新疆奔赴小康的致富进程。(马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